2021/7/23 在清晨泡牛奶然后洒出来的时候想到了我爸

经常看公众号或者知乎小故事看到说亲情说父亲的种种的时候

会想到我爸 感慨一番父爱如山 年岁渐长 珍惜时光 敬老爱老


但今天早上想到他却是因为奶粉

据我妈说我爸是在我出生后过了一段时间才出现的

也没有喂过奶粉给我 

基本上是被旁人放在手上说

“这你女儿”


这也是为什么通常说母爱和父爱的区别 

孩子是妈妈的肉是从身体割离出来但又割不断的肉

但父亲确是被人告知才明了这其中关系的人


但我爸还是做的挺不错了 反正我觉得挺不错


说回奶粉

红茶加奶粉是我这段集训艰苦环境平淡生活的小快乐的奶茶秘诀

懒人种种 奶粉小心翼翼的用勺子从袋子里平稳挖出才能不至于太狼狈

却总是有差错出现 奶粉因为不平滑操作还是散落到袋子杯壁和桌上

在慌张的整理前的停顿中

我突然想起我爸了

在奶粉洒出来的这一秒钟

这一系列动作作为旁观者看的话感觉是十分熟悉且寻常

甚至是可以从打开袋子就看到洒出来的结果的


这不就是我那个不咋细心且耐心几近于零的老父亲经常干的事情吗


上学的时候家人总是晚上端来一杯牛奶

要是牛奶奶粉也能从杯子上看见或者异常浓郁又或水明显加多了

那多半是出自这个男人


他的爱从不加修饰 简单又粗狂 他不停表现出来却笨拙于细节


“别告诉你妈噢”

我妈出差的时候在家我最常听见的一句话了 

背着妈妈

买了一箱泡面 我俩就凑合着吃
  

   "爸我想吃鸡杂" 

然后我俩就到楼下邮局旁边的饭馆下馆子去了


对小时候的记忆除了满脸汗水的连满武汉城犄角旮旯的M记和K记都吃遍了之后集齐了所有儿童套餐的玩具了的快乐

和躺在空调房里的凉席上和表哥还有我爸抱着

冰镇小西瓜打扑克牌干瞪眼之外还有


被我爸在室外三十五度的时候送货却把我放车里睡觉锁上了门

打麻将把我放麻将馆旁边睡觉

我的记忆里也一直有被二婶牵着和表哥一起去麻将馆找爸爸的画面

结果我爸自然被我那四五年才知道真相的母亲骂的激烈


评论
© 红衣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